一斤

爱是永动机

[麦龙]开始之前

*都是我瞎编的

*超级短小



万里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手底下这两个小崽子有一天会搞在一起。

 

等到发现麦海鹏看欧阳浩鹏眼里那股藏不住的小火苗时,万里脑子里闪过的第一想法就是。

 

太晚了。

 

不不,不是完了。

 

就是,晚了。

 

或许小麦第一次替欧阳换下断掉的那根琴弦时自己就该意识到了,又或者是欧阳默默替麦海鹏支好键盘架的那次?还是说当不知不觉发现他们已经默契地一唱一和讲只有他们两个才懂的笑话并乐不可支时,自己就该发现些端倪。

万里想着想着,思绪就回到了欧阳第一次把麦海鹏带到自己面前那时候。背着吉他的瘦小身板向自己介绍着身后比他足足高了大半个头的男孩,语气里掩饰不住的雀跃。

 

里哥好!

一手拎着键盘一手拎着小号看起来家当满满的男孩腼腆地笑了,露出一口大白牙。

 

啊,该是那时候吧,就应该发现两个人不像是简单的朋友关系。

 

万里为自己的机智悄咪咪点了个赞。

试问谁不想关爱如此机智又藏得了话的贝斯手呢?

很显然,乐队的主唱与副主唱不太想。

 

看着女儿在放学路上蹦蹦跳跳,不时惹惹猫逗逗狗的可爱模样。万里不禁回想,跟孩儿她妈谈恋爱好像也变成了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

 

哎呀,所以我看不出来情有可原嘛。心中得到些许宽慰。

 

现在的年轻人谈恋爱哟,啧啧啧。

 

算啦算啦,我还是安心享受散步喝茶看电影的时光好咯。

 

等等等,看电影。不说我还忘了,这俩小崽子还时不时就单独去约个电影局,美其名曰交换思想交流感情。

哼,我说呢。

 

万里哥感受到了深深的欺骗。

 

哎呀呀,糟心之余竟然还有点点甜腻。年轻人的恋爱是有魔力的吧?

 

 

“爸爸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去找小麦哥哥跟欧阳哥哥玩哦?”小姑娘闪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自己,万里感觉天晴了雨停了自己好像又行了。

“好哦好哦,等哥哥们下班就带你去找他们玩。”万里一把抱起他的小姑娘,朝家的方向大步流星。

 

虽然应是这么应了,但万里心里清楚的很。

我的好姑娘哦,你俩哥哥腻歪怎么顾得上你哟。

 

再说了,我的小姑娘,不能老去抱你俩崽子的大腿玩儿。

 

 


 麦海鹏也不记得欧阳是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的,他这人本来记性就不好。

 

怪不得里哥老说他一米八的大个却天真的像个小孩,手一刻都闲不下来,逮着个玩偶就戳戳摸摸,捏捏胳膊动动腿,活像个多动症儿童。手里没东西也不罢休,你说一双手好好用来弹弹键盘摸小号有啥不好,非得这扣扣那扣扣,到最后倒刺连着肉把自己弄疼了,才哼哼唧唧地朝那边扫弦扫得起劲的欧阳要指甲钳才作罢。

 

你说这小孩儿脾性。万里苦笑。

也怪可爱的。

 

怪不得妹妹老爱黏糊着你。

 

麦海鹏才不介意被叫铁憨憨嘞,老干部是他,旺盛蓬勃的生命力也是他,他喜欢通过音乐释放自己。

小号一吹,只要他乐意,万丈星辰都得要他平地挥起,星辰浩渺连广宇,只要他想,这就可以是来自宇宙的呐喊。

唱到激动难免红了眼,可以是青年人不服输的烈焰,上山下山行出去的少年心气,也能是深情汪着的一湾清泉,北风呼呼的寒冷冬日也掩盖不住的温度。

 

但要放到日常生活中,自己排练间隙温上的一壶茶,或者开车时随手打开的古典音乐,都会引得欧阳起哄麦大爷又上线了。

 

哼,叫嚣着自己是零零后的柯基龙,看床上不得让你叫我小爷。

麦海鹏愤愤想着,茶水嘬得更响了。

 

害!

麦海鹏又懂了。

所以说欧阳是什么时候在生命里出现的重要吗?反正自己早就习惯左手边有他的舞台了,这是一偏头就能看到的安心。

 

 

 

欧阳想说个秘密,其实早先他俩没在一块儿的时候他就觊觎麦海鹏很久了。

啊不啊不,是欣赏,欣赏。

 

试问谁不欣赏一个早已经脱离泡网吧骑鬼火等等低级趣味的有志青年呢?欧阳浩鹏想。虽然在熟悉了之后面对麦海鹏“你说我什么时候能见到林俊杰?”或者“我什么时候能成为一个像路飞一样强大的男人?”之类的中二问题他欧阳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的滤镜才没有很厚!

 

柯基龙不仅有纠结症,还有自己不愿意承认的嘴硬。

 

第一回跟麦海鹏汗涔涔纠缠在一起时,任麦海鹏使出浑身解数怎么逗弄,他欧阳就是硬颈,死活不表露爱意。麦海鹏是哄也哄了,凶也凶了,到最后狗狗眼委屈巴巴的:说句爱我就那么难哦?欧阳涩涩咽下去快被麦海鹏引出的那句我爱你,勉强维持住了大两岁学长的威严。

隔了多年欧阳再回想起来也觉得俩人的陈年往事很有嚼头,第一回见毛头小子麦海鹏就觉得一见如故,温柔的大厚嗓跟自己稍有些薄的声线刚好中和,明明是即兴合作的一首亲密爱人竟然都能跟彼此卡上拍。那时候的欧阳看着沉醉着叮叮当当弹键盘的麦海鹏,觉得心尖偷偷炸起了烟花,连带着技术还尚青涩的麦海鹏时不时弹错的那几个别扭尾音,构成了欧阳第一次见麦海鹏的全部印象。

 

不就是酝酿的情绪会被打断吗。

瞥到麦海鹏心虚飘过来的小眼神,欧阳觉得自己已经压不住向上的嘴角了。

这个小憨还有点可爱。

 

所以欧阳才不会拒绝麦海鹏看电影的邀约,所以才在漆黑的影院里抱着大桶爆米花侧着头偷偷看他亮晶晶的眼睛,所以才会在大二的某个深夜,小酒馆live结束后回宿舍的末班车上,给许久都未曾见面的麦海鹏发出那条艺考加油。

 

才不是喝酒上头,自己也不会喝酒。

 

明明早醉在麦海鹏的眼睛里了。

 

 

后来的一切都顺理成章,任凭麦海鹏对别人怎么说自己是如何如何被欧阳浩鹏骗回家玩音乐的,欧阳自是一口否定,说哎呀怎么是骗呢,那叫循循善诱。又没得人挑,县里懂音乐的又有多少嘛,后来一想就他啦就他啦。

 

承认我是独一无二的不好嘛。麦海鹏扁着嘴可怜兮兮,手上弹下欧阳浩鹏刚刚的solo。

万里哥表示是时候去找找贝斯手关爱协会加入了。

 

麦海鹏你少打两局游戏哈。欧阳扯过身旁桌子上一张薄薄的A4纸,咳咳两声清了清嗓子。

虾米滚石乐队大赛的报名表我已经填好啦,今天咱们就先给他们录个demo。风扇巨大的轰鸣盖不住欧阳浩鹏的欢欣。

 

从今天开始就要好好排练啦,我独一无二的副主唱。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